close

我一直不懂,

老爸整天聽著收音機,一個人在那邊對著空氣笑

到底拉哩喔有什麼好聽的?

 

這對我而言,原先以為就像是老人的七大不可思議

 

一直到那天,我才知道聽收音機背後的意義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我必須承認

年輕的我很看不起我老豆

總覺得他很沒用,家裡面的經濟根本都是靠我媽在扛

只為了彌補他年輕愛賭所捅下的漏洞

 

即使我是家中的獨子

他特別的疼愛我,我還是一樣對他評價不高

 

所以,我跟他的關係,並不能說是很好

通常是沒什麼話講,即便是客廳裡面只有我跟他兩個人

雖然,我知道他很疼我;但是So What !?

 

大學離家四年,

回到家的時候才發現,老爸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了聽收音機的習慣

常常就是一個人轉開拉哩喔就坐在門外聽

聽到他認為有趣的地方還會放聲大笑起來

 

老實講,當時我覺得他這個行為根本就很丟臉

在我幼稚的認知裡,這根本就是老人的習慣

而且聽得不是音樂,是那種有人在講話的那種

自己聽著收音機笑呀笑的

我只是想著老豆的身上何時會出現老人的味道......

 

一直到那天,我才知道我的愚蠢跟無知

 

 

 

過年前吧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

那天跟朋友出去回到家,家裡都沒有人

走上樓上才發現三姐一個人在整理房間

更有趣的事情是 - 她也轉開收音機在聽

聽的節目也是那種主持人一直講話沒音樂那種

弔詭的是她也跟著收音機一起笑

 

當下我打趣的對她說:啊你怎麼在聽收音機

還自己一個人傻笑,你這種行為跟老人有什麼差別啊?

說完的當下我還一直笑她

 

沒想到她回答:沒有啊,自己一個人很無聊

打開收音機聽著聽著,就覺得好像有人在旁邊陪著你

陪著你聊天這樣

 

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還是笑著

直到我回到我的房間,才發現

我多久沒有跟老豆好好的聊天了?

 

是不是因為這樣,寂寞的爸爸才會打開收音機

營造出有人在陪著他聊天的感覺?

 

剛剛下樓,

發現爸媽的房間燈還亮著,走進去看

發現老爸的收音機還是開著,人已經睡了

幫他把燈跟收音機關了

心裡面想著:

 

爸!父親節快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ed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