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被中國鋼筆論壇的墨水燒到,

原先買了第二跟第三季的墨水,托姊夫幫帶回國。

結果不知道是大陸那邊快遞運送的問題還是飛機拖運的關係。

等我拿到手上已經破了3/4。

被燃起的烈火哪有這麼輕易被澆息?

立馬聯繫大陸同事再幫我補齊墨水後,

再請同事返台時幫帶,終於在今天順利入手。

入手過程可以說是相當坎坷,

然後開封之際又發現它寄錯顏色了!!!!

我已經不想管了,就先維持這樣吧。

心都冷了。

P1040475

二三季共24色到手上的只剩20色,

還可以看到有些外盒都被破掉的墨水染色了(嘆)

本來第四季八號開始販售,無奈還沒領薪水只好先pass。

 

好了,言歸正傳談墨水,

先來講PR墨水,色票製作兩份,一份正常,一份以水畫過。

左起:

薄荷綠:很棒的綠色,就是咕狗圖看到播荷葉的顏色。

阿拉伯玫瑰:我一直覺得他很像埃及玫瑰呀,可是棉花棒畫出來又不像,
      我當初有用鋼筆充當沾水筆試色結果很像呀,
      等下次入一管後再來交叉比對。

黑梅:我覺得像是桑椹熟透的汁液色。

銅銹:沾水後比較有銹色感。

橙汁:很漂亮耶!棉棒沾畫時已呈現美麗漸層,
   顏色大約像橘子皮,而不是鮮黃的柳橙汁。

棕:我是棕色控!!!

P1040453

 

 

粉薔薇:太粉嫩可口啦!!!夏季色預定!

鈷藍:已寫過相關心得。

泡沫綠:清涼!粉嫩!夏日必備。

P1040454

以上為手上有的PR系列,下為penbbs墨水簡評

 

荔枝棕:就是常見的荔枝熟透外皮的那種棕色,是的我是棕色控

曼珠沙華紅:彼岸花,雖說是紅,毋寧說略帶橙色。

薰衣草紫:喔喔喔,跟J.H的紫羅蘭有夠像!!!!!!!

紫羅蘭紫:這啥?是藍色呀哪來的紫?

P1040476

 

墨菊黑:我強烈懷疑他的色名跟下面的石花綠給搞錯了!!!
    類似萊比錫黑的黑中帶綠,相似度八九成!

皇家藍:這又是啥?我沒買這墨水呀,掌櫃的,
    您玩穿越還是滯銷庫存亂塞給我呀?
    我藍色已經夠多啦,別這樣搞我好嗎?

石頭花綠:很漂亮的灰耶,棉棒試畫已出現明顯漸層!

李子黑:原名是音譯的啥布林黑,但是就像是熟透的李子果皮那種淡淡的黑色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應該說是深紫近黑。

P1040477

 

 

玫瑰綠:誰家的玫瑰長這色呀?拍不太出來,不過就是常見螢光筆的綠色。

埃及睡蓮藍:滿正的藍色,不過最近藍色墨水灌太多,有點反感了。

下為第三季墨水

藏青:藍黑色,有種百樂色彩雫的既視感。

茶:是的我是棕色控。這個茶就有紅色的成分在裡面,
  根據我的專業判斷,大概是阿里山老茶的那種感覺(誤)

P1040478

 

孔雀草橙:如上所述,常見的螢光筆橘!

葡萄紅:很耐看的顏色,就像是紅酒的那種深暗紅。

下為第三季墨水

綠沉:不會暗沉呀?還滿漂亮的顏色,像是蔥綠。

鴉青:喔喔喔,感覺像是老學究的灰階,很有深度的灰,我愛!

 

P1040479

 

駝:哪裡來的駱駝客呀~就類似沙漠裡的黃那樣的飛沙卻又沒那麼黯淡。

檀:就是木頭的那種棕,不過略帶點暖紅。

P1040480

 

玄武:原先以為會很黑,四聖獸耶!結果其實也還好,一般般。

琥珀:喔喔喔喔~超~~~美!!!大約類似百麗金那種感覺。

P1040481  

 

論壇墨水都很不耐水,不過打開時有種淡淡的味道,

說不上臭或香,但是我卻會一直聞,應該算....香吧?!

以上均為棉棒測試,或許沒有那麼標準,

就等以後灌到鋼筆內試寫在做定論吧!

感謝您的收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ed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