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,時光飛逝,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又過去了

老實講,自從去年回台南後就幾乎沒買筆了,今年剛好又逢生日,

便一時興起買了幾隻筆,今天先來介紹一下這隻


Montblanc Heritage 1912

首先是外盒包裝

外盒

 

 

打開後是內盒,表面質感摸起來很舒服

內盒

 

重點是裡面的這支筆:1912

內容物

 

先來個筆蓋特寫,小白花標誌採珍珠母貝製,全白的,不同於149黑白配那樣高調

筆蓋

 

筆蓋轉開,咦?老闆我要退錢啊,這沒有筆尖

開蓋

 

其實他是安全筆啦,採筆尾旋轉出尖,就類似口紅那樣

筆尖

筆蓋的另一個角度也有萬寶龍標誌,可惜拍不太出來

筆蓋另側

 

筆尾有兩段開關,拉起後為控制活塞吸墨

筆尾

 

跟去年的生日禮物149一比,1912顯得嬌小許多,但是拿在手上頗沉

比較

 

筆尖對照

筆尖比較

 

我初看1912時便覺他筆尖好秀氣,小小一個

筆尖特寫

 

而且筆尖角度整個做很平坦

筆尖特寫二  

 

懶得看圖片的話,可以看我的廢話很多開箱影片
 


回到主題:

先講筆本身好了,這支是安全筆
一開始我以為安全筆是指因為他筆尖可以內縮
所以掉落時可以避免悲劇

上網做了功課我才知道安全筆是早期由於上墨機制可能未臻完善
導致墨水可能會外漏
所以安全筆的筆蓋內部有一個塞子可以頂住筆身內緣

如此一來,就算墨水不慎外漏,也可以安全的防範外漏到筆身之外
所以才叫安全筆!


至於為什麼會買這支筆呢?
除了每年必買一隻萬寶龍之外,
還有就是今年其實過的不是很順遂
鳥事情也一堆,剛好這支筆的筆尖很有趣

他提醒了我,大丈夫,能屈能伸!!!

就因為這樣,我買了他

 

剛好Heritage又有傳承的意思,
又之前的安全筆似乎只能卡水上墨,而這支可以活塞上墨

腦電波就一時薄弱跟台南文寶房下定了



回到筆本身的寫感:

乖乖不得了,如上所說
一開始我看他筆尖這麼小一塊,
沒想到下手試寫後就完全離不開了

筆尖本身很彈,是ㄉㄨㄞㄉㄨㄞ的那樣
不像fa或m1000那樣可以劈腿分岔
但是提供了相當美好的書寫回饋感

讚!

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這尖的寫感,棒呆了~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ed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